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富民产业促增收】“静宁模式”成功实践(三)

 2020/10/10/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静宁模式”成功实践(三)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牵头领办”型

苹果采摘图

德美地缘有机苹果示范园

金果人家 李建民

立足产业发展优化职业教育思路

  甘肃德美地缘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利用矮化密植技术规模种植的本土企业,建有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产业园、现代有机苹果示范园、苹果良种苗木繁育基地、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基地“两园区两基地”。近年来,德美地缘公司着眼加快农业产业化开发和发展现代苹果产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聘请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李丙智担任技术顾问,加速推进苹果产业生产要素集聚和专业化水平,在苹果种苗繁育、有机园建设、生资供应、果品贮藏、冷链物流、电子商务、苹果期货等关键环节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实现了企业、合作社与农户抱团发展,产前产中产后同步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公司主动融入全县产销体系、带贫体系,依托集团公司组建成立专业合作社,推行“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建成合作园、托管园、创业园5000亩,406户农户以1300亩土地入股合作社,按照“保底分红+利润分红”方式获得收益;191名务工人员以劳动力入股,同时可将劳务收入以“零存整取”方式再次入股;10名管理人员以技艺入股,在年薪4万元的基础上获得20%的合作社利润分红;吴庙、冯局2村以供应苗木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年获得固定收益2万元,形成了多方联动互促、户企互惠双赢的产业发展良性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