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富民产业促增收】牛产业强势崛起——牛产业发展特色模式

 2020/10/10/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牛产业发展特色模式

赛牛

青贮饲草玉米

赛牛大会

雄康牧业

  静宁县抢抓平凉市大力发展平凉红牛产业的政策机遇,明确把平凉红牛作为西北部乡镇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推动了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基地、扩规模,树立典型促推动。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选择西北部养牛基础条件好、群众积极性高的原安、灵芝等5乡(镇)30村,全力打造规模效应凸显、户社联结紧密、饲草供应充足、服务体系健全、科技应用广泛、风险防控完备、粪污处理规范的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

  重引导、强支撑,政策扶持助发展。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对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打通政策壁垒,同等享受扶持政策,实行“见犊补母”、饲草补贴、新增奖补等政策,为全面建好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提供了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

  建体系、延链条,一体发展拓效益。针对基础母牛品种难保障、购牛成本高、调运期限长的实际,按照“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产业扶贫“静宁模式”,按照“五统一分”模式,建成了流程透明、市场价格公开的母牛超市和配送体系。

  重科技、大循环,互支互促提品质。按照“以草促畜、以肥促草、草畜肥齐步走、同推进”的路子,着力构建“畜禽养殖、粪污还田、饲草种植”的良性循环农业模式,为果品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发展后劲,走出了草畜产业夯实后劲、果畜产业“互支互促”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