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0/11/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静宁县威戎镇借助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全面实施镇区街道改造工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做实“拆、建、管、治”四字文章,全面刷新城镇颜值,回应群众急切期盼,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威戎镇是静宁县人口大镇,也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近年来,由于镇区道路老化,通行不畅,行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群众急切盼望道路改造。今年,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争取和统筹安排下,威戎镇区街道改造项目终于落地实施。翘首以盼的威戎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大力配合。油铺机、压路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紧张作业,改造工程以高标准快节奏推进。至目前,镇区主街道油铺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标画道路标线,铺设人行步道。临街而居的杨凤祥对长久期盼的主街道改造工程赞不绝口:“尘土飞扬了这十几年,家里打扫上几遍都不得干净,一下雨,路上的坑把车就托住了,现在路修了,老百姓都赞成,都说好,我家门上砖铺了,现在整齐多了。”

  威戎镇以这次主街道改造为契机,大手笔谋划,科学合理规划镇区空间布局,优化功能分区,拓展公共空间,对主街道沿线村社巷道内的违章建筑、残垣断壁、废弃棚圈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为完善镇区路网布局,打通镇区与静庄高速出口连接线路1公里,拓宽雷大桥头至威戎中学道路1.2公里,形成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畅通便捷的“四纵三横”镇区道路交通网。在此基础上,配套实施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电网改造、自来水管网改造和巷道硬化、村庄绿化、干道亮化、庭院净化、管网优化、镇容美化的“三改六化”工程,提升街区整体形象和群众生活质量。

  “原来深坑老窖的,大家都盼望着改变,这次的街道改造,老百姓都非常配合,路修好了,街道整齐了,人的心情都是舒畅的。”威戎镇武高村村民武军强笑着说。

  威戎镇镇长祁康乐表示,在拆旧建新的同时,镇上坚持经营城镇理念,同步落实一系列管理和治理措施,统筹推进市政管理、产权交易、土地征用等各项工作;在重点路段安装电子抓拍系统,配套交通劝导站、治安防护栏、法制宣传墙等,落实积分制、清单制等管理机制,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服务优质、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拆、建、管、治”四字文章的落实,全面补齐了威戎镇城镇化建设滞后的短板,统筹推进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治理,真正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得到了大家的拥护和称赞。威戎镇正以全新的面貌步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杜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