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苹果丰收富果农

 2021/10/19/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走进静宁县甘沟镇小岔村,干净的村道,整洁的绿化带,明艳的金盏菊,红瓦白墙,错落有序的房屋。这个昔日放眼望去满目黄土的小山村实现如此华丽的转身,靠的就是发展栽植优质苹果。

  小岔村的果农张鹏程从一开始种苹果,就看准了市场,选择优质品种进行栽植。现在他家正在挂果的果树全都是短枝片红富士,优质苹果让客商竞相追逐。

  张鹏程高兴地说,“我一共种了13亩,去年卖了18万,我感觉很高兴。收入还不错。今年预期如果行情好的话,可能跟去年差不大。”

  张七一和小岔村的广大果农们一样,想尽全力把果园务好,种出高品质的苹果,到丰收的季节卖个好价钱,日子越来越富裕,越过越有盼头就是最好的生活。

王震家的苹果

  “我们村的老百姓们在闲暇时候总是互相探讨,总结经验,向务果带头人学习,进一步提升果品质量,多卖钱,多致富,争取以后生活更上一层楼。”静宁县甘沟镇小岔村果农张七一说。

  同样忙碌的还有甘沟镇梁岔村的果农王震,他正在果园里忙着采摘苹果。为了方便采摘,他直接在地里搭起了简易果棚。王震告诉记者,他家的苹果已经订出去了,要赶在这两天把树上的果子采摘完,等客商来了立马就可以装箱运输。这样在田间地头把苹果直接卖出去,省心也省力。

  谈起苹果的价格,王震略微有些遗憾。他告诉记者,今年的苹果品质总体来说与去年相差不大,甚至今年苹果着色更好。但受行情影响,今年能以目前这个价卖出,他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王震在果园里采摘苹果

  王震说,“我的苹果今年的长势普遍来说还算可以,但是相对于往年略微有点减产,我一共种了七亩苹果园,今年我以两块六毛钱的价格定出,大概明后天,客商过来就已经收购了。我们现在正忙着下树。”

  时节已至深秋,天气转凉,但果农们依旧在果园里热火朝天地忙个不停,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勤劳的果农对美好生活的奋斗与向往,脆甜可口的苹果结出的是果农们的致富梦,漫山的硕果不仅让广大静宁果农的腰包更鼓,底气更足,更承载的是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向往。(杨红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