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休闲游憩好去处!静宁县南河公园等你来“撩”

 2022/08/04/ 1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俯瞰公园主体。常亚洁/摄

  漫步在静宁县南河公园,花草相伴,绿树成荫,让人惬意舒爽。公园栽植有榆树、国槐、白蜡、栾树等乔木30余种2480余株,铺地柏、牡丹、玫瑰、连翘等灌木1.6万平方米,绿化率达67.2%。园内乔木成林、灌木成丛、花卉成片,以“微地形”的方式营造出疏密相间、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打造了完整的自然式台地景观、花田艺术的绿化系统。

生态停车场。常亚洁/摄

  南河公园位于静宁县西城区南河北岸,占地面积约为120亩,工程概算总投资4595万元,项目由公园主体和停车场两部分组成。公园北起崇文路,南至崇德路,西起德美嘉园、西环支路,东至滨河支路。园内不仅有小广场、儿童乐园、游步道、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台地、曲桥、景墙、雕塑及广播通信、电气照明、垃圾收集等景观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位于崇德路南侧的生态停车场目前还在修建过程中,主要设施已具雏形,场内开设282个停车位,其中272个为小车停车位。

  南河公园不仅具有城市景观功能、生态功能,还兼具休闲游憩、健身锻炼等功能。作为城市更新服务设施补短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南河公园将成为静宁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名片。

园内雕塑。常亚洁/摄

  项目自2021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便备受广大群众关注,居住在南河公园附近的群众,对公园竣工投用更是翘首以盼。“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散步的时候过来看见这边公园有很多雕塑和树,期待公园早日开放,带孩子进去游玩。”家住静宁县建兴明珠的居民郭明霞说。

  春漫步,夏纳凉,秋静思,冬嬉戏,南河公园是四季型全天候的理想休闲空间。投用后,将真正实现西城区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同时,将与同步规划建设的成纪文化广场、体育公园、体育馆呼应互补,有效增加静宁县城区公共服务设施面积和公共绿化面积,增补城市居民休闲健身活动场所,大力提升城市环境和品位。

园内景观一角。常亚洁/摄

  “南河公园建设目前完成了绿化亮化、景观小品的安装,正在进行停车位铺装和车行道水稳层铺装,预计8月底建成开放运行。”静宁县住建局副局长倪涛介绍。(胡悦 任建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