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静宁县:不负好时节 老果园改造按下“加速键”

 2023/05/23/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盛夏伊始,万物繁茂,静宁县古城镇的老果园改造工作在村干部和果农的团结协作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改造后的古城陈河村果园景象

  多年以来,苹果产业一直是古城镇果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果树品种老旧化成为制约果品产业发展的“瓶颈”,严重影响果农收入。今年以来,古城镇扎实推进老旧果园升级改造,着力解决果树老化、土地有机质减少、病虫害严重等一系列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果农种苹果的信心。

工人们正在对老果园进行改造

  “我家种了七亩多果园,由于栽得早,品种不行,(树体)老化、腐烂病严重,现在通过政府的推广,栽种矮化密植富士,这种新品种的好处是早结果,易成花,好管理。我家七亩多老果园已经全部给改造完了,希望咱们果农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正在果园里忙活的陈河村果农雍岁高兴地说道。

  “我村的老果园改造实施项目由政府引导,村委会组织老百姓参观了威戎、城川等乡镇的老果园(改造)示范点,回来之后老百姓很自愿把几十年的老树挖掉。”静宁县古城镇陈河村党支部书记胡正杰介绍道,陈河村老果园改造升级将改造老果园1038亩,改造后将在幼园套种南瓜、土豆、蚕豆等低秆作物增加农民收入。

工人们正在栽种新品种果树苗

  古城镇老果园改造是静宁县坚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静宁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实际,持续引进现代苹果产业发展理念,不断通过技术革新,一手抓规模,一手抓质量,以标准化果园建设为依托,以老果园改造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每年全县果园技术改造5万亩,更新改造2万亩。2022年,静宁县果品总产量98.6万吨,产值60亿元。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61.3亿元。(代祥峰/文 王安琪/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