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开展慰问孤困儿童活动侧记

 2019/01/15/ 15:05 平凉日报 记者 何小龙

传递爱的温暖

——平凉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开展慰问孤困儿童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何小龙 文/图

  1月12日,平凉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组织志愿者,分成6个组,先后奔赴崆峒区西阳、大秦、崆峒、四十里铺、白水、花所等乡镇,走进24个受助孤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并发放了助学金。

  这次走访的24个学生,大多数都是由爷爷奶奶抚养。比如,在花所中学初三就读的苏某,17岁,父母、爷爷去世,由奶奶抚养,奶奶年龄大,没有收入,生活困难。在甘沟小学就读的何某,9岁,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现由爷爷奶奶抚养,两位老人都年迈多病。

  平凉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会长龚丽君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是从去年秋季开始救助的,将把他们救助到高中毕业。救助标准是,学龄前少儿,每年资助600元;小学生,每年资助1000元;初中生,每年资助1500元;高中生,每年资助3000元。

  据了解,当天,泾川县助学团队志愿者一行50多人,分9个走访组,对泾川县境内13个乡镇的84名孤困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发放助学善款。

  这次走访慰问,不仅给受助孩子带去温暖,也感动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

  泾川一位志愿者在“弘化家园”平凉市助学交流群里留言说:“尽管在走访之前,我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当走进住在山区里受助对象的家庭时,他们的贫困状况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平凉市志愿者李丹则表示:“生活中充满了无数个未知,我们永远无法预知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样的事。让我们每个人珍惜当下的生活,带着一颗富有爱的心去和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友好相处。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那些需要爱的人,共同携手播撒爱的种子,浇灌爱的花朵,延续爱的正能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