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学校周边小吃摊需强化监管

 2019/03/28/ 18:29 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学校周边小吃摊需强化监管

校园周边的流动小吃摊。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文/图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中心城区一些学校,发现周围有很多小商小贩,不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加工设施简陋,存在饮食安全隐患,学生食用很容易影响健康,家长呼吁,希望相关部门强化监管,加大治理力度。

  学校周边:小吃摊生意火爆,但存在安全隐患

  平常一到中午、下午放学时间,在我市中心城区许多学校周边常会见到一些小吃摊,销售场面非常火爆,一些中小学生不明就里,纷纷上前购买。这些小吃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麻辣条、烧烤、炸土豆、爆米花等。小吃摊设施简陋,操作不规范、不达标,小吃摊的卫生状况简直可以说是毫无保障。另外,许多学生食用时不挑选、不洗手,卫生隐患问题较多。

  简易的操作台有的露天摆放,有的塑料布围挡,可是稍有大风,塑料布也只是摆设而已,不挡尘土不挡风。大部分小摊的灶台上油渍积厚,有的还已变黄发黑,有的将食材就直接放在上面,还有的虽装在盆里,但是都没有遮挡,无法防尘。

  由于这些小吃摊是露天制作,烧烤、油炸等制作过程还会产生许多油烟,也会污染大气环境。有的还占道摆摊,影响交通,另外,小吃摊周围餐巾纸、竹签等垃圾随处可见,当小吃摊撤走以后,油渍、垃圾遍地。

  家长呼吁: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需要特别守护

  3月18日13时53分,记者在崆峒区黄家园小学校门西侧看到多个小吃摊、杂货摊生意火爆,学习用品与各种烧烤、油炸的麻辣食品销售正旺。

  一位不愿表明身份的学生家长说,他希望记者对此要给予更多关注报道,提醒学生、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多学食品安全知识,不要贪图一时口快,吃这些不卫生的食物。“不要因食用不卫生食品导致拉肚子或更严重的疾病时,再去后悔。”他说。

  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需要特别守护。无论是在校学生还是教师,都要管住自己的嘴,而且,还要教导学生远离学校周边的小吃摊,一旦因此发生意外,不但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很容易耽误教学与学习。平凉第二中学的王维表示,孩子是家庭与社会的未来与希望,他们的饮食安全与健康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及时清除学校周边的地摊小吃,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