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好读书还要勤还书

 2019/04/24/ 09: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成龙

好读书还要勤还书

  本报记者 张成龙

  “图书共享,还书免责。”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开展的一项鼓励读者及时归还图书的活动让人格外有些无奈。

  按时还书关乎诚信。一个好读书、爱读书的人首先应该是一个诚信文明的人,体验了阅读带来的美妙,在用书籍洗涤了自己的心灵之后,更应将所学所悟付诸实践,从自我做起,诚信做人,按时还书。公共图书馆为每个爱读书的人提供了一座免费的知识宝库,只有大家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时归还所借藏书,才能有效提高图书流通率,方便其他读者借阅,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让图书本身的价值最大化。那些逾期不还的人,也许是因为忘记了,也许是特别喜欢,想多读几遍,但这都不能成为不及时归还的理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及时归还所借图书,共同珍惜、守护好公共图书馆这一免费的知识宝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