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落在出租车上的5万元现金

 2019/06/11/ 08:34 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落在出租车上的5万元现金

  一位女乘客把装有5万元现金的包落在出租车后座上,不知情的女驾驶员拉着这现金跑了一上午的车,期间拉了10多个乘客,钱没丢……

  本报记者 姜慧仁

  6月4日下午,平凉中力小汽车出租公司的李经理向记者反映了一件温馨事。当天,该公司驾驶员侯荣捡到了5万元现金,并归还失主,失主激动得热泪盈眶。

  稀里糊涂:

  陈奶奶把钱落出租车上

  6月4日10时,63岁的陈丽在亲友那凑了5万元的购房定金,在西门坡乘出租车到市政务大厅,去咨询购房合同事宜,当她费心地找到政务大厅的咨询律师时,才发现她装合同的手提袋丢了,与合同放在一起的钱也没了!

  这时,陈奶奶慌了,大脑一片空白,呼吸急促。“我告诫自己不要昏过去,我得把钱找到!”陈奶奶说。

  但陈奶奶当时只记得自己将钱落到出租车后座上了,那车外面有一条绿道道,驾驶员是女的,其他的信息一概不知。

  焦急的陈奶奶顾不上咨询,赶紧出门追寻,可她乘坐的出租车已经不见了。一位热心的出租车驾驶员根据她的描述猜想——出租车可能是中力公司的。于是陈奶奶和她的朋友立即打车来到中力公司,向值班的李经理讲述了丢钱的过程。

  李经理根据她们描述,一方面找出公司女驾驶员照片让其辨认,另一方面立即察看公司车辆上午的出车情况,并通过公司的微信群寻找调查。陈奶奶认真地察看照片后,并没找到自己所乘车辆的女驾驶员。

  公司的调查也没有消息,这让陈奶奶更加忐忑,她通过电话报警,经报警台协调,崆峒区公安分局柳湖派出所的民警介入调查。他们一起到政务大厅调监控视频,但没有陈奶奶打车的画面。此时的陈奶奶自责又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陈奶奶之所以到政务大厅咨询,是因为她买了一套商住两用房,没想合同问题没咨询到,还把钱丢了。中午时分,陈奶奶无比失望地回到家中。

  喜出望外:

  女司机送回“买房钱”

  此时,曾拉过陈奶奶的出租车女驾驶员侯荣正准备回家,一上午忙得也没顾上看微信,更没发现公司微信群里的寻钱信息,她不记得自己曾经拉过陈奶奶,也没有发现有钱落在车上。直到她回家,在楼下锁车时,才发现车后座上有一个橙黄色的无纺布包,里面有资料、雨伞等杂物,她就立即给公司值班的李经理打了一个电话,这时她才知道那包里有钱,而且是5万元。

  李经理核实后就立即通知了陈奶奶,并与她约定下午到公司认领。

  16时,侯荣来到公司与陈奶奶见面了。

  “一见那包我的心一下子放松了,而且是真正的放松,心头上那块大石头一下子就落地了。”陈奶奶说。

  在众人的见证下,侯荣拿出了包里的现金和物品——购房合同、两把雨伞,还有放在雨伞下的那5万元现金。“这是我们家买房的订金,里面还有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多亏了好心人,不然我真的就没办法了。”陈奶奶看到丢失的钱一分不少地找到了,非常激动。“出租车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令人敬佩,谢谢帮助过我的人。”她叮咛记者好好地报道充满正能量的人。

  侯荣是中力公司一名普通驾驶员,驾驶甘L83129号出租车。她说,看到陈奶奶的激动与兴奋,自己心里也放下了。陈奶奶的包落在后座,她没发现。一上午拉了10多个客人,万一有谁把包拿走,钱丢了不说,她自己也无法说清楚。“老人很幸运,我也特别高兴。”侯荣说。

  年过不惑的侯荣是一位早年下岗的工人,她心地善良,待人热情,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捐助贫困大学生,多次捡到手机、钱包及时归还。“到公司以来,侯荣一直默默地工作,是一个雷锋式的好司机!”中力公司的董事长王志文说,她的善举不仅激励着公司员工,也让平凉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