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农民讲习所成了“富民大课堂”

 2019/06/24/ 15:5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刚

灵台农民讲习所成了“富民大课堂”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杨刚)“在农民讲习所,我学到了很多,种植养殖、卫生保健、环境保护、生活常识,还有家庭用电、防火,信息网络。”近日,记者走进灵台县西屯镇穆村村,村民罗成亮对记者说,“特别是‘七净一规范’,‘四项教育’的学习,让我对党的一些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群众思想政治建设和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灵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教育引导群众、培育新风正气作为脱贫攻坚制胜的关键,以“讲习所”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倡导文明新风。如今,讲卫生、讲文明、忙致富已经变成了群众的自觉行为。

  穆村村党支部书记罗毅介绍说:“为了提高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村党支部定期制定讲习所学习计划,合理确定培训对象,安排课程内容,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穆村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产业带头人和党支部书记围绕致富产业,为群众讲解致富经验,传播党的方针政策,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讲习”,让贫困群众看到希望、提起信心、迈开步子,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脱贫攻坚的热情。

  截至目前,灵台县已创建186个讲习所,实现所有乡镇的全覆盖。开展集中宣讲240多场(次)。群众脱贫政策的知晓率达80%以上。新时代讲习所已成为灵台县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技文化水平、脱贫致富的加油站,让贫困群众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

  “我们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农民群众中去,搭建起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改变面貌的内生动力。”罗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