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我家今年就能脱贫了”

 2019/10/22/ 08:29 来源:平凉日报 席振铎

“我家今年就能脱贫了”

  席振铎

  “我家今年就能脱贫了!”就在几天前,静宁县威戎镇新胜村新店社张强强,笑着对前来看望他的镇干部说。

  “当时,我家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回家吃饭,妻子因生孩子的时候落下身体虚弱的症状,无法进行重体力劳动,严重的时候连做饭都成问题,父母年纪大了,也需要照顾,我没办法外出务工,只能种植果园、照顾孩子上学,收成好一点的年份还够家庭花销,收成不好了,到年底还得欠账,我感觉生活很艰辛……”张强强回忆着曾经的苦日子。

  变化,是从2013年底开始。那年,镇村干部将精准扶贫政策送到了他家门口,对照政策要求,根据他家的情况,张强强写了申请,经过几次的村社开会、公示,被评定为精准扶贫户。

  此后,帮扶干部经常到张强强家里嘘寒问暖,宣传各种扶贫政策,齐心协力帮他出点子、找路子,并鼓励他要有克服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2016年9月,张强强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新植优质红富士果园3亩,对原有的2.5亩果园升级改造,镇林果业技术人员对果园规范化管理向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年底产量有了明显的增加。

  2017年利用农村危旧房改造的政策,张强强对家里原来土木结构的危房翻新改造,一下子改善了居住条件。“我家里现在儿子大学毕业了,在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宝明矿业有限公司上班,收入不错。女儿也上大学了,我也可以打工挣钱了,还有1万元的配股资金加入到合作社,每年给我分红1000元……”一打开话匣子,张强强感慨良多。

  “我身体现在也好多了!”站在旁边的妻子也笑着说,生活好了、心情好了、身体也就变好了。

  张强强家住静宁县威戎镇新胜村新店社,全家共6口人。日前,镇上通过入户查看、核对收入、邻里对比,纳入建档立卡结对帮扶,根据“一户一策”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通过以务工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以苹果种植为长期发展的支柱产业,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人均纯收入省定退出验收标准,今年他家就能实现稳定、满意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