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县孙庙村11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2019/11/04/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庄浪县孙庙村11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姜慧仁)10月24日,庄浪县赵墩乡孙庙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迁新居。

  孙庙村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脱贫帮扶村,是市列深度贫困村,全村198户768人,建档立卡户98户358人,其中11户居住在易滑坡地段。为保障贫困居民人身财产安全,2018年争取国家扶贫搬迁项目资金268万元,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及统一施工的要求,于2019年7月建成11座独立院落。

  10月24日,在完善室内通电、粉刷、建炕等前期工作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赵墩乡政府、孙庙村委会举行新居搬迁入住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局属干部职工捐款3000多元,为搬迁户赠送中堂字画和对联等,市军休所老干部还现场挥毫,为村民书写对联、字画等,同时邀请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孙庙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实施,彻底解决了村路不通、水不归渠的问题,为该村如期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