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民生保障——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20/08/14/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近年来,泾川县紧盯“义务教育有保障”,集中用力,多点突破,教育扶贫成效显著。依托“全面改薄”等项目,先后投入资金 24389.33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 75498平方米,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全部就近入学。全面推行控辍保学双线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特殊群体结对帮扶机制,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持续提升。累计落实9类教育惠民资金3.4亿元,全县无一名学生因贫失学。深入推进甘肃省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平凉先行先试,着力解决群众脱贫难题,探索出了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教育扶贫模式。

全力推进教育先行先试,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汭丰镇日托制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

“一对一”帮扶教师家访,上门宣传教育资助扶贫政策

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覆盖、落实。中职助学金发放现场

企业派专业技术人员来泾川县职教中心授课,提升了教育教学的专业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