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产业富民——果产业(一)

 2020/09/1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

——概述

灵台海升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苹果矮砧密植示范园

  灵台县属黄土高原沟壑区,塬面土层深厚,土壤肥沃,海拔高度890~1520m,年均气温8.7℃,年平均日照时数2452.5小时,年均降水量599mm,无霜期170天以上,是全部符合优质苹果生产七项指标的优生区之一,发展果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国家划定的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区,甘肃省18个苹果重点生产县之一。

  2006年以来,通过持续抓建,全县果园面积达到22.67万亩,涉及11个乡镇124个村,农村人口人均果园面积达到1亩以上。矮化果园达到9.78万亩,是全省矮化果园种植面积最大的县,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命名为国家级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抓建省级示范园12处2.3万亩,认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2.2万亩,注册登记出境水果果园7150亩。成立涉果企业27户,注册果品专业合作社180个,建成果品交易市场3处,果品贮藏气调库、保鲜库13座,全县果品储藏库容达到5.4万吨。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灵台县把苹果产业作为保障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稳定增收的主要抓手。在财政扶贫资金整合使用上大幅度向果业倾斜,全面落实“一户一策”政策,强化产业扶贫力度,全县贫困村栽植果树5.08万亩,人均果业增收2000元左右,一大批贫困户通过自主经营果园、在果园务工、入股涉果企业分红等方式增加收入,实现了增收脱贫。

矮砧密植示范园

采摘希望

奖励优秀种果户

开展苹果栽培技术培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