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周伟在华亭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一县一业 构建产业体系 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08/06/ 14: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周伟在华亭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一县一业 构建产业体系

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赵育娴)8月5日,市委书记周伟在华亭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坚决守好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底线,争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及市委秘书长张弘、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一同调研。

  在调研策底镇大南峪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时,周伟强调,要守好生态、耕地两条红线,推进乡村建设和治理,配套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集乡村旅游、产业开发、公共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在调研重点采煤沉陷区策底镇红旗田园综合体项目时指出,要统筹做好生态修复与民生改善,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发展红利。在莲花台景区道路建设现场,强调要坚持路景结合、路旅融合,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景观节点,依势而建,保持原貌,努力把连接线打造成旅游景观带。在调研双凤路雨污水管网敷设及道路建设工程时强调,要加强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约保护,加强取水计量监管,提高综合利用效率,为生态环境负责,真正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在实地调研华煤集团煤制甲醇及20万吨聚丙烯项目,听取华亭煤业集团工作汇报后,周伟指出,华煤集团要发扬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良传统,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积极践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敏锐把握国家能源发展方向,深度谋划后续产业,推进煤化工、风光火储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发展。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地方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营造环境、提供服务,企业依托自身优势当好“链主”,推动地企共同发展。

  随后,周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华亭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树牢紧跟中央、看齐核心的政治导向,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新时代新阶段的新要求深刻审视市情,按照“一县一业”的思路,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四梁八柱”。要以正道直行、守正创新的自觉推进思想作风转变,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注重用市场手段、开放胸怀、改革办法推动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团结协作、合作共事意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换出精气神、换出新干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旭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抓项目扩投资,加快煤电化冶一体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