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魏罗英家的核桃丰收了

 2021/09/26/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家种了20亩核桃,挂果15亩,今年大丰收。”魏罗英说。金秋九月,又是一年核桃成熟季。走进静宁县灵芝乡魏岔村魏罗英家的核桃园,沉甸甸的核桃挂满枝头,大家忙着打核桃、捡核桃,园子里一派丰收景象。

核桃

  灵芝乡地处静宁县北部山区,主要以种植冬小麦、洋芋、玉米为主。几年前魏罗英在新疆亲戚的带领下,开始尝试种植核桃树,刚开始只种了几亩,但几年下来就已经见效了。魏罗英认为,种植核桃与种植玉米等其它农作物一样辛苦,但核桃树的收益比种植玉米要高,一般每亩利润是种玉米收入的四五倍。种植的时间越久,产量越多,收益就越高,于是便把家里整个地块都栽上了核桃树。

核桃园

  今年是魏罗英家种植核桃树的第八个年头了,也是挂果最多的一年。“我家的核桃树挂果15亩,每亩3000斤左右,每亩变现6000多元,一年下来收入有十多万元,虽然很辛苦,但看着挂满枝头的果子,就心劲十足,更有干劲了!”魏罗英说。

农户摘核桃

  在魏罗英的带领下,村民们看到了种植核桃的收获,2019年乡政府统一采购核桃苗,发放给村民们种植,目前灵芝乡核桃树种植已成规模。随着核桃的丰收,灵芝乡的老百姓又多了一份收入。下一步乡上将继续延伸产业链,探索深加工,全力为村民的核桃产业挖掘更大的价值,真正使核桃树成为群众的“摇钱树”“致富树”!(张晓妹

魏岔村农户摘核桃
魏罗英摘核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