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10/26/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就是“静宁县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省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情况,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静宁团县委第一时间发布《静宁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招募令》,充分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

进行岗前事项指导、任务分配

  招募令一出,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好友申请应接不暇,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短时间内人数就超百人,一呼百应尽显志愿者本色。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通过入户填写发放“居家健康检测承诺书”,向老年人宣传防疫知识外,还在各小区出入口的监测点进行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协助社区开展疏散劝导扎堆人群、扫码登记、小区消杀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罗马风情小区的监测点,一个忙碌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见到志愿者李峰时,他正在小区门口疏导人群,当问起他为何要加入志愿者队伍时,他说:“当我看到静宁县团委在全县范围内发出招募志愿者的活动,我就主动报名参加。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静宁人,在疫情非常时刻都应该站出来,为家乡的防疫事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对临时摊点进行劝散

  在深入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从1996年开始跑运输的李峰作为一名货车司机,曾经就参与过汶川大地震物资运送,并且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峰也主动报名承担了静宁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的3000箱静宁苹果的运送任务。如今他再次加入静宁县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广大青年作出了先锋表率,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了解,静宁团县委联合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已在全县范围内部分住宅小区设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同时全县各级团组织也积极组织动员各乡镇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同频共振,在各自区域内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青团系统现已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6场次,参与志愿者200余人。

青年志愿者入户填写发放“居家健康检测承诺书”

  对于后续工作开展情况,静宁团县委挂职副书记戴淏天介绍说:“为更好的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团县委及时组建了县乡两级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静宁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招募青年志愿者580余人。我们采取定岗定时、轮岗制的方式,每天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为更好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将结合志愿者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的发挥志愿者服务社会功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展现静宁青年担当。”(邹艳霞

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进行往返人员信息核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