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城镇更新让村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2021/11/22/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静宁县威戎镇抢抓晴好天气,在镇区威戎村紧锣密鼓实施的雨污管网敷设工程,让周围的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自己将店内的污水管一年前就铺到了路边,现在污水主管道就经过店门口,现在将自家的管子接入门前污水井,以后再也不愁污水没处倒了。”在路边开钢材商铺的威戎村三社村民程翔龙说道。

威戎村巷道

  今年以来,该镇以补短板、惠民生为城镇更新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诉求,加快补齐功能短板,着力完善城镇功能,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攻坚行动,加快镇区雨污管网建设和更新改造,敷设雨污主管网7公里,组织引导北关和威戎2村农户自筹资金800万元改造升级巷内雨污管网12公里,配套改造镇区卫生厕所840座以及化粪池6座700立方米。

威戎镇威戎村巷道硬化

  “今年政府下大决心改造村内主巷道,拆掉了门前废弃棚圈,铺设了雨污主管网,住户配合做好户内管网的接入,前些年买来的全自动抽水马桶、太阳能热水器现在派上了用场,咱农村人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威戎村一社村民党磊生看着自家门前屋后的新变化发自内心地说。

威戎镇在北关村修建文体广场

  静宁县威戎镇在美丽宜居小镇建设的进程中,群众最急最盼最怨在哪里,城镇更新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从前的泥泞路变成了硬化路,以往的臭水沟变成了幸福巷,更新的不仅是镇容镇貌,更是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张晓妹 聂亚斌)

威戎镇主街道
雨污管网敷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