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美好生活 法治同行

 2021/11/26/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同学们,我们放学回家经过十字路口,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安全通行,那么,大家遵守的交通规则是什么呢?为什么大家都到六岁时会到学校上一年级?”静宁县东关小学四年级五班的马保全老师用这样的几个问号开始了他的一堂法治课。

  在12.4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静宁县城关镇在镇域内全面启动“八五”普法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在镇机关、各村社、学校、西综市场等重点区域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集中学习、开展主题研讨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向广大群众传播法治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城关镇主题党日普法宣传

  在学校开展法治主题课的同时,城关镇还在人流量较大的西综市场等重点区域发放禁毒、反电诈法律宣传彩页,在镇机关、各村集中开展主题为“美好生活·法治同行”的普法宣传活动,镇机关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党内法规和宪法的部分章节;全镇干部以驻村为单位,集中对《宪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干部集体学习

  镇干部宋彦兵说:“通过集中学习《宪法》《民法典》等内容,进一步储备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乡镇工作量大面广,涉及众多的法律法规,我将加大学习,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履职。”各村组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对《民法典》进行集中学习,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研讨交流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普法宣传进校园

  “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的部分章节,也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如: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离婚后房产的归属等问题在《民法典》都有详细规定,也为我们帮助群众化解这些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依据。”静宁县南关村支书安根信说。

  静宁县城关镇司法所助理员韩三信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了解程度,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重点普法对象,结合六个方面的普法重点内容,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习惯。”(胡文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