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干群一心 共建美好家园

 2021/12/30/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镇村干部上门劝导违建当事人

  “我这有一亩多地,当时建的是库房,库房一年要收入一万多元,当初拆我确实是不愿意,有很大的抵触情绪,认为自身利益受到了损害。”静宁县城关镇东关一组村民王永红说。

  静宁县自城市更新行动开展以来,城关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主战场、主阵地。充分发挥首善之区、首位发展职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更新难题,多点发力,统筹推进,全力开展违建集中拆除工作。

拆除312国道沿线私搭乱建房屋

  城关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王润强介绍说:“当时当事人对违建拆除工作存在抵触心理,拒不配合工作,经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督促引导,耐心地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及普法教育,最终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目前我们村拆除面积2810余平方米,房屋18间。”

  私搭乱建、私自改建是县城发展中的顽疾,静宁县城关镇重拳出击,开展“违建集中整治月”活动,对312国道沿线以及南关村柳堡大桥段、新城村至城川段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共动用大型机械9台次,动用劳力9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86间7600平米,铲除水泥地坪3600平米,清理建筑垃圾7300余吨。

违建房屋拆除

  “截至目前,拆违治乱整治活动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以及巡查力度,确保实现违建零增长以及逐步取存量的目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活动。”静宁县城关镇武装部长李伟说道。

  上下一条心、干事一股劲、统筹一盘棋。今年以来为确保拆违治乱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静宁县各乡镇、部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拆违治乱”集中整治工作,真正实现全覆盖、无盲点,坚持即拆即清、边拆除边修复,多管齐下,狠抓拆后监管等各项工作,让整个拆违工作特别是后续工作更顺利,让群众更满意,进一步提升全县环境面貌,共建美好家园!(张晓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