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静宁:暖心行动进行时

 2022/01/15/ 1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静宁县在各级帮扶单位的倾情倾心帮扶下,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人居环境得到了靓化美化、项目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春节临近,静宁县群众的冷暖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帮扶干部的心,各级帮扶单位帮扶人员开展了一系列“暖心”的帮扶送温情活动,一场场感人的温馨画面在冬日的静宁大地播撒着爱心。

省委宣传部为原安群众送生活慰问品

  1月6日至7日,甘肃省委宣传部数十名干部,先后深入静宁县原安镇、三合乡等地,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为两乡镇群众送去了满满的爱心与问候。活动中,省委宣传部帮扶干部来到原安镇原安中心小学为学生捐赠了厚厚的棉衣,为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向原安镇、三合乡的部分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精品图书,并联合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静宁县捐赠了18万元的正版办公软件。同时,通过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从兰州邀请了数位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书法作品。

省上书法家为原安群众书写春联

  “今年我不用买春联了,这些书法家不仅写得好,还亲自在家门口给我们写春联,真的非常感动,太感谢他们了!”在现场领到春联的群众纷纷称赞。

省委宣传部为原安镇中心小学学生发放棉衣

  “静宁县同全国一道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成绩的取得,源自于静宁县党员干部群众及各级帮扶单位的辛勤努力,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情系人民、践行宗旨的初心本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在发放物资现场说。

北京优优龙慈善基金会为静宁学生捐赠图书

  无独有偶,1月10日,由兰大二院驻静宁县三合乡段渠村工作队牵线的,北京优优龙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凝聚爱心·点亮童心”图书捐赠仪式在静宁县文惠小学举行。主要捐赠总价21.6万元的优优龙学习乐园产品91套,为乡村幼升小年龄段孩子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内容包括:汉语小镇、数理摩天轮、入学准备书等。惠及静宁县34所小学91个一年级班级。

  “希望‘优优龙爱心书箱’能够让孩子们学习到图书中所传达出的好品格好习惯,拓宽知识面,增长见识,学好本领,将来用所学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北京优优龙慈善基金会代表薛锋说。牵线搭桥的兰大二院驻村干部李鹏表示,“书香能为孩子筑起美丽的梦,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和童年生活,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兰大二院医护人员为静宁县群众开展线上诊疗服务

  同时,兰大二院帮扶工作队利用专业优势,帮助三合乡新堡村村民通过兰大二院互联网“图文问诊”功能,连线心血管内科专家,完成了省内首例线上诊疗服务至村入户医疗服务,将所需药品配送邮寄至患者家中。自2021年5月帮扶三合乡以来,兰大二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走访农户,全面了解全村情况,共统计新堡村慢病特病66人,其中大部分患者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帮扶队员通过与三合乡政府、三合乡卫生院沟通协调,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借助线上诊疗模式,切实解决当地患者的就医困难,使当地患者在线上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以及药品配送到家服务,切实解决当地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模式下,既减少了人员的流动,又方便了群众就医,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感染风险。

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在灵芝乡杨岔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一份份饱含浓浓爱心的新春礼物,继续在静宁大地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全体职工自筹资金,给原安镇吉林村,灵芝乡杨岔村、高义村40名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为15户困难群众捐赠了电热锅等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帮扶单位的热切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灵芝乡杨岔村的帮扶队员余彦柏对教育改变命运深有体会,他说:“知识不仅能改变娃的命运,也会改变全家的命运。”

彩虹公益社志愿者与静宁资助学生进行游戏互动

  华煤集团作为静宁县四河镇的帮扶单位,近年来一直心系该镇群众。这个冬天四河镇群众的冷暖,也一如既往牵动着华煤集团每一个帮扶人员的心。近日,华煤集团200吨爱意满满的“暖心煤”,帮助‘三类户’、特困供养人员、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温暖过冬。1月8日,甘肃省彩虹公益社到静宁县开展春蕾成长计划活动,本次为甘沟中学、威戎中学、文萃中学68名受助高二高三女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200元,共计8.16万元。活动中,公益社工作人员以幽默风趣的讲解和形式多样的游戏与学生互动,从如何调整备考心态、怎样释放压力、自我放松等方面入手,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建立自信,学会科学合理地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为春蕾女孩子们鼓励加油。据了解,2021年春蕾计划为静宁128名高中阶段困境品学兼优的女学生提供资助,每人发放助学金1200元,共计15.36万元。

  一件件、一桩桩帮扶路上的暖心事,让暖心行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当前送温暖,献爱心正在静宁大地深入开展。(甘广洲 李芳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