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农技人员来帮忙 抓好秋播保丰收

 2022/09/16/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宽幅匀播技术是以‘扩播幅、增行距、促匀播’为核心,改传统密集条播为宽幅匀播的农机和农艺相结合的高产栽培技术,这项技术播种质量高、用种少,基本无缺苗断垄、疙瘩苗;通风透光也好,预防白粉病等小麦病害效果显著;麦子健壮,产量也高,亩穗数能增加2万多穗。”静宁县农技中心主任杨富位在司桥乡南坡村千亩粮食示范带培训现场,对前来参加全县2022年秋播冬小麦宽幅匀播技术培训会的各乡镇有关干部群众详细地介绍。

现场边讲解边示范

  在静宁县司桥乡南坡村千亩粮食示范带现场,红旗招展,层层梯田错落有致,几十台播种机伴着轰鸣声在田间来回穿梭,田间地头掀起了秋耕麦播热潮。

  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冬小麦秋播工作,推动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普及,推进旱作种业发展和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静宁县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夯实来年夏粮丰收基础。9月14日,静宁农技中心在司桥乡举办2022年秋播冬小麦宽幅匀播技术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各乡镇参与培训的干部群众详细讲解了冬小麦宽幅匀播技术要领,以及播种机的具体操作方法等注意事项,同时现场观看了司桥乡冬小麦秋播实际操作。

农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培训

  “通过培训,让我们很好地掌握了宽幅匀播技术规程,操作要领和田间管理等知识,为我们快速高效播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回去后我们将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规范技术要领,加大宣传力度,抢抓农时忙秋种,保质保量完成秋播任务。”静宁县古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农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示范讲解技术要领

  当前正值冬小麦秋播的关键时期,静宁县把秋播工作作为稳定全县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粮食生产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按照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增效益的“三稳一增”总体思路,通过典型培育,建设大规模、高标准的示范点,大力带动推广优良品种、种子包衣、配方施肥、机械化宽幅匀播、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高产高效技术在全县大面积推广应用。今年在曹务曹崖-程垣、古城高刘-席湾、司桥唐岔流域等建设千亩以上集中连片冬小麦良种繁育示范基地12处,在灵芝尹岔、原安百富等建成500亩以上示范点20处,全县冬小麦示范种植4万亩。(代祥峰/文 王焕龙/图)

司桥乡南坡村千亩粮食示范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