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静宁:汇聚“军创”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

 2023/05/09/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这份荣誉,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入伍报效祖国、退伍建设家乡’的军人情怀,永葆初心,潜心创业,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再绘蓝图。”5月4日,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华收到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来的喜报,脸上洋溢着无比的荣耀和自豪。

景华在办公室认真工作

  近日,经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推荐,人民日报刊登了《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光荣上榜!

  榜单上“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坚持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将退役军人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多元化‘惠农’经营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军创’力量。”的字样非常醒目。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闪现着退役军人的身影。作为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景华,18岁应征入伍,多次参加反恐维稳行动,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连续六次被评为“优秀士官”。

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荣登人民日报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

  2013年转业到地方后,景华多方考察,于2016年创办了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300万,主要经营建筑材料、物流服务等业务,吸纳41名退役军人就业。

  几经打拼,鸿远实业已成为静宁县优秀企业。2017年以来,公司帮扶静宁县曹务镇张珍湾村、柳岔村、阳屲村10户低收入家庭,并因户制策,为他们搭牛棚,建鸡舍,捐款送物5万余元。同时,为19家农户在住房修建时提供优惠原材料及技术指导,多次组织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捐赠物资价值达12万元。

景华参加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了优胜奖

  作为一名企业家,景华始终牢记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坚持企业“绿色发展,务实发展,助力家乡发展”的理念。2021年被评为“平凉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21年12月参加“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达人选拔赛”荣获一等奖;2022年11月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达人”总决赛荣获优胜奖。

  鸿远实业并非个例,近年来,静宁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创业意识、适应性等方面培训,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组建静宁县“拥军联盟”,目前,建成2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一批批“军创”力量涌现而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退役军人力量。(吴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