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节后返程迎高峰

 2019/02/12/ 15:04 平凉日报 记者 张霞

节后返程迎高峰

  本报记者 张 霞/文

  正月初七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随着春节黄金周的落幕,我市火车站、汽车站,境内高速路段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外出打工者、经商者、求学者纷纷踏上返程路。

  2月11日上午10时,平凉汽车东站,乘客扛着大包小包进站,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前人潮涌动,候车大厅4名工作人员借助仪器对行李进行安检。正在候车室候车的王海燕,身边放着大小4个行囊,里面除了日用品和衣服外,都是家里的特产。“姐姐在银川工作,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妈妈做了好多吃的让我带过去给尝尝。”王海燕说,这几天票紧张,她提前两天就在网上买好了票,今天一早就过来等车了。

  “从正月初三开始,车站24小时售票,并全天开放售票厅,售票窗口由2个增加至4个,并增加了4台自助售票机,同时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公布发班时刻和票源信息。乘客均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购票。”平凉汽车东站站务科科长翟浩权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乘客的递增,车站还准备了20辆应急车辆,可根据人流量,随时加班。

  据翟浩权介绍,今年春节后返程高峰期从正月初三开始,将在正月十六、十七告一段落。截至目前,平凉汽车东站,平均日发班次220班,日输送乘客0.3万人,至10日共发送乘客6万人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高速平凉西收费站看到,站内车辆出入畅通。高速平凉西收费站副站长梁维娜表示,2月9日我市部分地区降下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这场雪也给返程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便。为确保按时返程,很多人都选择提前一两天出发,但由于宁夏境内降雪量大,高速路从2月9日下午四时左右对兰州方向所有车辆进行交通管制,10日凌晨一时左右因西安方向降雪又对西安方向的所有车辆进行交通管制,早上九点半解除了双向交通管制,交通恢复正常。

  当日,平凉火车站人潮涌动,多以回程上班的人群为主。20岁的赵朗朗由于学校有事,所以得提前返程。“本来以为初七人会少一些,来火车站一看,初七的人也挺多的。”

  “这两天全市迎来了返程高峰,车流量也比较多,今年的客流量平均每天都在4000人次以上。”平凉火车站客运主任张林涛提醒,春节长假期间铁路客流比较大,请广大旅客朋友务必预留充分的时间,至少应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排队进站、验票、安检和乘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并注意看清楚车票上标明的车次、日期、时间和右上角的检票口等提示信息,关注车站的广播和引导提示,以免因误乘、漏乘而耽误行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