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加强交通管控 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2020/02/13/ 11:0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平凉加强交通管控 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本报记者 刘亮

  自2月7日,平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发布之后,我市积极贯彻通告内容,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的机动车辆管控,坚决遏制通过客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传播疫情。

  2月11日,记者在高速公路东口、西口设立的防疫检查站、留观室、隔离区看到,交通防疫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边进行车辆、场地消毒,一边为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维护通行秩序。与之前不同的是,交通防疫组在高速公路东口、西口分别设置了信息登记二维码,用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登记车辆、人员信息,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扫描打开二维码,驾乘人员须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来往地等7项信息,实现了人车通行数据实时监控。据悉,崆峒区在进城的交通路口设置了25处交通检疫点,对入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建立了健康卡制度;各交通检疫点对与检测有发热症状乘客同厢、同车的人员信息都进行了登记造册,同时启用平凉市疫情防控检测登记系统,实现了电子录入方式快速核对登记过往人员及车辆信息。

  “我们严把出入关,严控甘L车牌以外的车辆。确因公务等原因要求进入平凉市的,须通过对口单位,提前和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后,经确认、登记后再放行;对平凉市民驾外地车牌的,必须持有平凉市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本、驾驶证等有效证件,经体温监测合格核实登记后,方可进入市区;对市区以外的车辆或人员进入,确因工作或者生活进入的,必须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和驾驶证等有效证件,请示各级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核实,符合规定后,再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进入市区;对于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药疗用品、消毒液和民生必须物资的,须手续齐全,监测体温、登记后方可进入。”高速平凉西口交通检疫组组长、崆峒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峰介绍说。

  据了解,自2月8日至11日夜间,仅高速公路西口已检测车辆910余辆,人员1920余人;劝返车辆460余辆。

  在火车站,工作人员同样一丝不苟地在进行通道消毒,下车人员体温监测、登记。火车站交通检疫组组长杨军介绍说:“我们火车站交通检疫组从市、区6个单位抽调50多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主要的工作流程就是对出站通道进行消毒,对下火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如果体温正常的话,分两边进行人员信息详细登记;如果体温不正常,就要请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二次复检、三次测量,体温超过37.3度的,我们将通知120门诊,保证不放过一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