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深化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09: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我市深化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2月20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与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组织创先、机制创新和作风创优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强化政治建设中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委科学制定全市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设立“一办八组”,及时听取汇报,研判形势,掌握情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赴各县(市、区)和医院、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地现场指挥指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市委组织部分别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发布倡议书、下发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在推进组织创先中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责,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县组织部门积极动员5502名在职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由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推进机制创新中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建立部门党组织联动、各级班子统筹协调、党建经费保障、在职党建进社区志愿服务、驻村工作队帮扶等工作机制,凝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推进作风创优中体现疫情防控担当精神。研究制定平凉市“十条举措”,市委组织部组建调研组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优秀年轻干部的现实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作为评价政治素质的第一手资料和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将市委组织部选派的48名到基层挂职的优秀年轻干部全部安排到疫情防控一线经受锻炼,在市直部门单位抽调15名优秀干部充实到崆峒区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