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图书馆线上阅读受欢迎

 2020/02/28/ 08:37 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市图书馆线上阅读受欢迎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听讲座、看视频、读名著……记者2月27日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图书馆闭馆不闭网,以丰富多样的线上阅读服务,吸引广大市民开启掌上阅读。

  “为了满足读者需求,我们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开放线上数字资源,全面扩展线上服务项目,坚持闭馆不闭网,市民反响很好。”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从1月24日开始,市图书馆临时闭馆,暂停读者入馆读书、借阅,取消或延期举办春节期间原定的所有文化活动。与此同时,在市图书馆官方微信中,建立了“一网读尽”数字阅读平台,整合了看书、听书、视频等模块,推出每天30分钟一讲座、好书推荐、宝宝智库、文化易点通等栏目,涵盖了传记、文学、少儿幼教、时尚娱乐、历史、文学艺术等类别,全力满足读者文化需求。

  想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市图书馆通过线上举办和发布疫情知识大闯关、防疫知识竞答、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等,详尽介绍了此次新冠肺炎的各类知识,方便读者随时查阅。

  除了线上阅读、知识竞赛等,市图书馆近日还推出“读写成书”线上活动,为全市4至5年级学生提供免费写作辅导,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也有市民担心图书馆闭馆后,图书逾期怎么办?对此,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图书馆临时闭馆期间不收逾期费,疫情结束后市民尽快交还即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