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0/02/25/ 09:10 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马琦主持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2月24日,我市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主持会议,副市长何瑞莲,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启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把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既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校园这块重要阵地,又要保证平稳有序开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前研究部署,加强力量调度、资源调配和信息通报,依法依规、科学精准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春季有序开学。要细化方案,认真研究关于错峰、错时段、错层次开学的总体要求,合理安排辖区内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各个层次开学作息时间、各个年级的授课时间等内容,切实保证各类学校错峰开学。要盯紧抓牢,全力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2020年,各县(市、区)要从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上好学”的实际问题,树牢全面发展育人理念,弥补短板弱项,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持续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深化教育改革,持之以恒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校企合作,打造陕甘宁职业教育高地;强化师德教育,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坚持优先发展,着力提高教育保障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