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乡村大喇叭 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1/10/27/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杜绝聚众打牌、打麻将、下棋、聚会、喝酒等行为。广大城乡居民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如出现……”连日来,走进静宁县三合乡各村庄里,就能听到大喇叭中传来静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相关常识。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静宁县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核酸检测的相关常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图为静宁县红寺镇大喇叭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静宁县利用有线广播“村村响”开展抗疫宣传,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用接地气的方式在村庄内奏响了抗疫的战歌,做到村村响、户户晓,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

图为静宁县三合乡北集村大喇叭

  “村里的大喇叭最近一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人人听得见、懂防疫,渐渐地自己的防控意识也提高了,不往人多的地方去、戴口罩、不接触陌生人、有外来人员及时上报给村委会,作为一位村民,积极配合就是在做贡献。”静宁县三合乡北集村村民吕转弟说道。

图为静宁县三合乡陈安村大喇叭

  据了解,静宁县为24乡镇和333个自然行政村共配备714个“村村响”大喇叭,每天累计播放时长可达到8小时,使疫情防控知识响彻街头巷尾。同时,各乡镇还确定专人对各自的广播系统实施每天巡检,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村村响”大喇叭广播系统运行情况,保证广播平台准时播出。大喇叭的再次精准发声,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打通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吴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